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林內驛站-鳳梨冰茶
發布日期:2022-10-25

鳳梨冰茶

依山傍水的雲林縣林內鄉,紙廠舊址活化再運用,變身為林內新公園,重新找回與地方人文的連結。

舊紙廠與林內經濟發展息息相關,已成為歷史記憶的一部分,自日據時代創設的台灣三菱製紙所,幾經轉手,寶隆紙廠接手繼續建廠營運多年,長久以來當地居民與紙廠關係密切。新成立的林內新公園存留三座大型紙漿槽,或翻轉倒立,或插上風車,宛如碉堡又帶有童趣;另有兩座工廠鋼棚骨架爬滿綠藤,草地上舊有迴水道的盡頭成螺旋形,不經意的驚喜造型讓林內新公園成了打卡新據點,不少新人們在此取景拍攝婚紗,舉行婚禮。

林內

完好保存的建築物建於上世紀初,原為台灣三菱製紙所辦公廳舍,民國95年列為雲林歷史建築,單層日洋式建築有著水泥瓦屋頂,拱柱長迴廊,典型日治時期工法樣式。經整修後營運起林內驛站,迄今百餘年的建築外觀素雅,內部採裸露木樑開放結構,光線由舊式木窗稜透入,室內明亮而寬廣,屋頂的木褐色與白牆用色相襯卻溫和,營造出一個承載著歷史重量的嶄新空間,陳列架上販售當地特色農特產及加工品,新鮮雞蛋蔬果等,招牌的鄉內農產芋頭及鳳梨做成芋頭冰、鳳梨冰茶,鬆軟綿密芋頭,鹹酸甘甜好滋味裡滿滿的親切感,令人難忘。此外,林內驛站提供林內旅遊諮詢,介紹當地景點的同時,運用地方特色增加經濟動能,成為在地與外來交流聚落,在沈穩的古屋裡撫平日常喧囂,感受林內的獨特魅力。

 

地址:雲林縣林內鄉中村新興路9號

電話:0972112939

營業時間:09:00-18:00,星期二公休

FB:林內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