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百工技藝-林內半百洞簫工藝
發布日期:2021-11-16

學員正在記錄黃朝慶老師製作洞簫過程

林內DOC今年度規劃拍攝林內鄉林北村洞簫製作技藝達人-黃朝慶先生,黃老師的製作手法保留最原始的製蕭工序,紀錄由生竹經過多道加工,如選料、烤竹、刮皮、通節等20次純手工製作過程,記錄這數十年如一日的傳統工藝製作。

製作洞簫機器有些許危險性,講師請學員保持安全距離做拍攝

輔導團陪同駐點人員前往拜訪黃老師,取得拍攝許可,年中疫情趨緩縣府開放實體課程時,配合政府規範,課程採用梅花座,讓學員以個人為單位,從腳本發想為開頭,老師帶領攝影鏡位練習,製作完創意腳本後,由講師及助教帶領學員前往記錄老師施作工藝。

學員很專心在撰寫腳本

許多學員雖知道地方有洞蕭技藝產業,但卻不知道其特色奧妙之處,此次透過特色課程拍攝純手工的洞簫製作工藝,除了讓更多林內民眾了解這項傳統產業,學員完成的影片發布於臉書頁面,能讓更多喜愛百工技藝的民眾瞭解這位在林內默默耕耘-黃朝慶老師的洞簫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