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米米果園-黃金火龍果
發布日期:2020-06-23

米米果園-樹上黃金火龍果

米米果園

卓蘭青農許睿軒美容本科,返鄉開店經營「米米髮廊」,為增加收入租地斜槓農夫,曾短期種蔬菜,後考量市場取向,改種經濟價值較高的水果。現因家庭分工已轉為全職農夫,專心經營火龍果園,亦投入黃金火龍果開發種植。

 

米米果園占地6,以草生栽培管理,保持土壤的溼度與水分,穩定滿園果實生長。投入果園給自己的期待是「給消費者最安全的蔬果」,於是選擇不噴農藥易照顧的火龍果,他表示,火龍果雖外表不美但農作收成相對穩定,又花苞果皮果實都可吃,一果多吃的特性,相當吸引農夫惜物心情,沒想到花大錢投資後,才發現照顧的工務繁雜,火龍果莖葉有刺,尤其在地雇工不易,僅能依靠假日移工協助。

 

許睿軒同時種植紅皮火龍果和黃金火龍果,但他分享,黃金火龍果相較紅皮火龍果,照顧更加困難,經歷種植開花不結果,果實壞掉的失敗,才學到黃金火龍果需要人工授粉的硬道理。每逢產期,只要黃金火龍果開花,園主就只能加班人工授粉,冬天氣溫低,半夜兩點三點才開花,半夜兩三點才能來人工授法,夏季雖然氣溫較高,晚上八點就可人工授粉,但一人作業往往要耗掉四五個小時處理,回家也是凌晨三四點。一個人授粉很煎熬,但都不比在全心全意投資,卻在開花遇到午後雷陣雨,把一片辛苦歸零的挫折跟打擊。而且在同樣不噴藥的狀態,黃色火龍果損壞機會較紅皮火龍果高,栽培工序與難度也較高,兩三批才有一次收成,完全不比紅皮火龍果每兩個禮拜的穩定收成,但也因此產量少而能獲得較好的價格。

 

黃金火龍果目前在市場少見,市佔率不到一成,特別亮眼的外型送禮保證好看。黃金火龍果切開的白肉,沒有一般紅皮白肉火龍果的草腥味,甜度大概18-19度,口感清爽,味道味道微酸甜度較紅龍果低,對於不想吃過甜水果的台灣消費者來說,是非常爽口的嘗試。許睿軒特別提醒,火龍果入菜的口感好否因人而異,膳食纖維高的特性,適用便秘減肥參考食用,但孕婦建議少量食用。

米米果園紅龍果黃金火龍果

米米果園主人許睿軒

按規格分級,秤斤論價

小果一斤一百一/六顆裝,500-600

大果一斤一百五/兩顆裝,400

可網路訂購,也可以果園採購,自行開車前往、或到卓蘭鎮公所搭乘水果專車前來參觀購買。

 

電話:0938-788-085/許睿軒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內灣里73號

Facebook:米米果園

按規格分級,秤斤論價

小果一斤一百一/六顆裝,500-600元

大果一斤一百五/兩顆裝,400元

可網路訂購,也可以果園採購,自行開車前往、或到卓蘭鎮公所搭乘水果專車前來參觀購買。

 

電話:0938-788-085/許睿軒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內灣里73號

Facebook:米米果園 https://www.facebook.com/%E7%B1%B3%E7%B1%B3%E6%9E%9C%E5%9C%92-10772621070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