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林園DOC】尚感心又實用的好商品~文賢社區手工家事皂
發布日期:2019-11-07

家事皂每塊20元

林園區文賢里位在高屏溪流域出海口(下淡水溪口),省道台17 線,從本社區經過將本社區劃分為二,文賢里在社區耆老口述中稱這個庄頭叫「韭菜園」,以前這裡種了很多韭菜而得名。韭菜園有個好地理叫「豬巢穴」。文賢里轄區內主要是「米店仔溝」、「韭菜園」兩舊部落為主。

文賢里位於林園市區,有林園最熱閙的菜市場,商家有很多回收油,理事長秉持環保理念,帶領志工們回收這些本來要丟棄的回收油,DIY製成家事皂,販售利潤所得再回饋到社區,社區亦成立回收站,永續經營理念令人欽佩。

家事皂乳一瓶50元

在社區的照顧關懷據點日托班中,社區的長輩們找到他(他)們的信念學習中心,活到老學到老,讓長輩們在健康溫馨的照顧下繼續過著他們健康快樂的晚年,在地老化、在地安養、在地學習,讓每為長輩們都能老有所終、老有所用,毅力不搖的認真學習,在E 時代的當今也跟上了腳步學習DOC的各式數位應用課程。

林園區文賢社區發展協會,於民國96年開辦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推動至今已達十多年,本著推動福利化社區並兼顧著社會福利、人文教育、環境景觀及健康促進、關懷訪視問安、送餐等等的方案措施,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質,朝向造就社區福利化、福利社區化的福祉為目標。

全國第一名社區理事長-黃三源先生(第一排左一), 文賢社區志工.輔導員和長青學堂長輩合照

林園數位機會中心和高市圖林園分館合作,指導社區長輩們畫下自己社區精彩繪本故事《韭菜園的春天》

社區手工家事皂一塊20元

社區手工家事皂乳一瓶50元

社區有洋蔥膜紙體驗課程、手工皂DIY課程,更有美味的社區風味餐可享用,參訪社區或購買商品,請洽文賢社區 : 07- 6413389

林園文賢社區韭菜園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