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107年林園DOC數位志工提案競賽
發布日期:2018-10-29

林園辦理競賽活動之合影

林園是高雄最南端的區域,當地以石化工業和養殖業為主要經濟產業,但是這裡有許多外地人不知道秘境,包括;清水巖、高屏溪口紅樹林、海洋濕地公園、中芸漁港、韭菜園傳說、林園新街與老街、百年建築、扁擔穴與剪刀穴等等,無論是歷史與地理環境,林園都稱得上是高雄最具有特色的區域之一。不僅如此,當地許多社區提供各種文化體驗,包括頂厝社區洋蔥染、文賢社區洋蔥紙DIY,林內社區糠榔掃把吊飾等等親子同樂的活動,讓遊客從寓教於樂的體驗來認識林園,是能闔家同歡的好所在。

民眾跟著導覽人員腳步,認識林園的文化歷史與特色

林園DOC為了深度的推廣林園在地的好山好水,進而向南高輔導團提出需求進而獲得一筆預算。

林園DOC從年初就不斷地聯絡中國石油公司的志工團隊,希望能夠透過志工團隊的力量,將林園的好山好水透過網路的力量擴散出去。

首先,活動一開始需要先請志工團的學員們先來上課,講師們細心的講解本次活動所需要用到的數位技能,並透過課堂上的講解與實際練習讓學員志工們更加熟練,課程內容有:基本平板教學、基礎攝影觀念、社群網站與社群軟體的應用與數位行銷的基本觀念。

透過這些課程的應用,林園在地的好山好水會透過網路傳播的形式傳達出去,讓更多人可以認識到這裡的美麗景點。除了美麗的景點外,林園區的林內社區所提倡的天地掃,也是臺灣傳統的好手藝,希望能透過這次活動來提倡,讓這項技藝不要因為時代進步而漸漸被遺忘。

民眾來到林園文賢社區體驗洋蔥手抄紙活動

「林園區的居民都非常熱情,拍攝過程既順利又愉快,是一次難忘的體驗。」

志工學員們對於這次活動都留下很深的印象,除了美麗的風景外,林園還有一群熱情的在地鄉親,默默地為了這片土地用心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