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花蓮在地美食的秘訣-新味醬油
發布日期:2022-05-12

    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花蓮市DOC)位於花蓮市立圖書館兒童館內,2015年開始啟用,提供民眾資訊學習的機會與空間,開設許多好玩有趣的課程,如製作Line貼圖、商品包裝設計、雷射雕刻等,創新實作課程受到許多民眾的喜愛,近年與許多團隊合作共同打造地方創客中心,為花蓮注入一股數位軟實力活水。


   

新味醬油推出許多具地方特色的產品

花蓮市是台灣東岸最具代表性的港口都市,從南端花蓮溪口的清末街區舊址,到舊市區的鐵道文化園區,沿舊臨港線北至花蓮港休閒碼頭的臨港廊道,見證了花蓮的城市發展史。因此,花蓮市擁有許多歷史悠久的老店和具有多元性的文化特色,基於想推廣花蓮市的文化給更多人知道,花蓮市DOC舉辦「在地景點大蒐羅,說出你的私房景點」活動,投票選出心目中的私房景點,希望透過在地的力量,增加花蓮市觀光的豐富度。

新味醬油與豆腐乳

【新味醬油食品工廠】

    標榜手工釀造的在地店家新味醬油,受到許多在地人的青睞,是不少花蓮人家裡必備的珍寶,因此被選入110年的花蓮市社區文化觀光地圖。新味醬油自1925年創立「珍芳醬油工廠」到第二代「新味醬油」,都秉持地窖恆溫式發酵一年的製作方式,長時間發酵而成的醬油,可以讓人們品嚐到花蓮過去一年的好水質、好環境所醞釀出的最佳風味。現在由第三代經營推出許多更具地方特色的產品,像是「海淬醬油」使用花東海洋深層水釀製,許多在地店家也是老客戶,已成為美食地圖裡不可或缺的一塊。

FB粉絲專頁:新味醬油食品工廠
官方網站:新味醬油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34號
電話:(03)832-3068 

 

    團隊今年透過一頁式網頁設計,將景點票選結果製作成「花蓮市社區文化觀光地圖」,希望讓遊客可以更深刻感受現代花蓮市的熱情。

花蓮市社區文化觀光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