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花蓮市原味直送野菜箱,原民農產訂購平台上線
發布日期:2021-10-28

滿400就可出貨,疫情期間爆紅的野菜蔬菜箱,減少不少家庭主婦出門買菜的困擾。

疫情爆發期間,不少消費者為了避免市場群聚風險,紛紛改為線上訂購,而蔬菜箱也搭上網購熱潮。花蓮市公所建置數位平台,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協助網站的管理與行銷工作,將產自花蓮原住民部落的生鮮野菜裝箱,供民眾線上訂購,品嚐來自部落的好味道,疫情爆發期間已協助賣出200箱以上,創造超過十萬元以上的業績。

原味直送-箱子裡的部落

訂購網頁在此 

每一箱蔬菜都是小農收到訂單後親自採收寄出。

「原味直送-箱子裡的部落」的平台是花蓮市公所向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110年度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計畫所建置。該計畫在今年4月開辦農產栽種經營課程,邀請原住民族野菜學校校長吳雪月及老師周畢英書指導學員建立小農友善種植的觀念,這項課程讓部落農民與專業講師、業者菁英、野菜達人等相互交流,也藉此盤點農民在農場規劃、栽種及銷售上的優缺點,加以精進及修正,最終目的是希望提高農作物的經濟價值,建立小農友善種植的觀念,進而打造「原味直送-箱子裡的部落」品牌。原住民食用的野菜不但蘊藏豐富的營養元素,更能夠抵禦自然氣候,因此透過計畫,希望可以重現並賦與新的原住民野菜價值,同時在部落的串聯下,用野菜文化滾動出具有在地原住民的飲食文化。

花蓮各式各樣的野菜隨著四季任君挑選。

原味直送野菜箱每週五結單,每週二出貨,配送時間為1至2天,凡收貨地點為花蓮市、新城鄉及吉安鄉,均免運費送達。若收貨地址非免運區內,則以宅急便低溫配送。網站平台也有部落廚房專區,提供各種野菜的料理食譜,歡迎全省數位中心的學員一起來訂購,支持部落產業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