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保力客庄-偷腐飴 黑豆豆腐乳
發布日期:2022-11-02

豆腐乳,客家話音近「偷腐飴」,小時侯常聽到大人講「屋偷偷腐飴」,原來不是偷東西,而是客家話「黑豆豆腐乳」,為重現傳統,產品品名就取「偷腐飴 黑豆量腐乳」。

 

車城保力社區傳承客家好手藝,在社區理事長 陳美惠帶導之下,邀請社區長輩、媽媽一起研發客庄味道的黑豆豆腐乳。食材選用恆春落山風吹推長大的黑豆,依循客家古法與工法延續家鄉味。將黑豆腐切成丁狀,加鹽脫水及糙米等食材一起裝進罐子,等待時間慢慢發酵,釀製成「偷腐飴」黑豆腐乳,風韻獨特甘美,是稀飯最佳的好夥伴。

 

疫情趨緩,國內旅遊需求俱增,伴手禮也成為旅遊重要元素之一。車城保力社區積極推動社區人文旅遊體驗,運用在地農產品開發具地方特色伴手禮,期盼觀光與產業結合發展,行銷社區特色產品,展現傳統產業轉型成果。

 

產品內容:380公克
固形量:280公克


官方FB:保力社區發展協會(台灣最南端的客家村落)-屏東縣車城鄉
訂購專線:08-8824541、0937-937069


 

豆腐乳,客家話音近「偷腐飴」,小時侯常聽到大人講「屋偷偷腐飴」,原來不是偷東西,而是客家話「黑豆豆腐乳

食材選用恆春落山風吹推長大的黑豆,依循客家古法與工法延續家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