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車城保力客庄生態旅遊
發布日期:2022-06-13

車城保力村是台灣最南端的客家庄,聚落發展約有二百多年,從清領、日治至國民政府來台後各階段的發展,仍保有獨特的客庄人文風貌。

車城保力村是台灣最南端的客家庄,聚落發展約有二百多年,從清領、日治至國民政府來台後各階段的發展,仍保有獨特的客庄人文風貌。

111年客庄生態遊程推動,打造客庄的新亮點,以走讀歷史的角度帶領民眾探保力風彩。車城DOC推動資訊課程及數位資源,邀請鄰近社民眾、志工及產業達人採集保力社區故事,由曾晴導覽員引領學員探索台灣最南端客家庄,從文史脈絡至實地走訪,認識保力客家風貌。

 

  • 陵頂自然公園:眺望關山、龜山,以及保力溪與四重溪出海口,是賞夕陽的好地點。保留原有天然水塘「牛嶺崛」,終年不會枯竭的水池,延長木棧步道至天空落下黑石頭(圓周五十二米),百聞不如一見!
  •  
  • 客家文物館:全國唯一以50機槍的空彈殼打造的健康步道,館內收藏許多早期農業器具及早期客家文物。
  •  
  • 琅嶠客家彩繪村傳達「硬頸精神、耕讀傳家」客家精神彩繪故事牆,以早期生活、產業經濟、傳統民俗等主題貫穿古今,訴說著保力社區的生命故事,傳遞歷史最重要的片段。
  •  
  • 客家古早味飯湯:早期農業社會準備給農民吃的午餐,使用大量海鮮元素及客家漬物煮成大鍋的「飯湯」。它跟一般粥不同,是將飯、湯是分開熬煮,用湯直接沖泡白飯就可享用,鄉親最愛的簡便美食。

 

琅嶠客家彩繪村,訴說著保力社區的生命故事,傳遞歷史最重要的片段。

全國唯一以50機槍的空彈殼打造的健康步道,館內收藏許多早期農業器具及早期客家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