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海口尖山
發布日期:2016-12-21

尖山位於海口村之東北邊,海口港北方約2公里,矗立在臺24號公路旁,位屏鵝公路東側的獨立小山峰。平直的屏鵝公路向南直下水底寮後,一改前態,轉而在山海之間彎曲前行,左側是高聳蒼綠的里龍山區,右側是蔚藍的臺灣海峽,不久,公路正前方竟出現了一座狀似斗笠的三角錐形小山丘,這就是「尖山」,又名「斗笠山」。

行至山腳,只見路沿著山腳大大地彎了過去,就像「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落山風時節,可得小心行車,尤其過快的車速加上大風,車子落海的事件時有所聞。百餘年前,恆春地區仍屬偏遠荒郊,來此墾荒闢地的住民若有親友來訪,必然在此迎候,引導穿過仍是「蕃人」出沒之地區。道路崎嶇的直通墾丁,送客時,更是一路相送至此揮別;因此,尖山不但是實質上進入恆春半島的地標,也是精神上進入恆春半島的門戶。

 

出外的遊子看到尖山就知道離家很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