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車城龜山
發布日期:2016-07-28

龜山位於射寮村西側,為一座海拔僅72公尺的小山丘。由於其山形酷似海龜從海面爬上岸後欲再轉身入海之狀而得名。龜尾即出現在後灣海岸處,龜頭則向射寮岸邊探伸,50多年前,山勢猶如龜狀,惜因地殼變動之故,現今龜頭與龜尾,早已脫離了龜身。龜山山頂視野開闊,除了可眺望本鄉四周美麗的田莊風光外,也可欣賞海上蔚藍奇景。此處也是瞭望四重溪、保力溪河口地形景觀最理想地點,該二溪皆注入臺灣海峽,沿岸之漂沙,於冬天乾季時,形成沙堤,封閉河口,形同「沒口溪」。夏天雨季時,河水大增,河口沙堤受沖,形成沙嘴地形,季節不同,變化各異,饒富趣味。


 龜山臨海,平坦如印,故有龜山印纍之名,清人有詩云之曰:寶印誰教府此山?神龜背頁自安閒;渾疑玉璽從天降,料想舍章指日頒。
策杖西遊尋野徑,扶筇北望繞仙髭?
同行詞客誰嫌倦,相對斜暉未忍還。

海拔僅72公尺的小山丘,登頂可裊覽恆春半島及車城鄉全貌。

龜山於日治時期興建了很多軍事碉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