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海洋生物博物館
發布日期:2016-06-02

 臺灣四面環海,海洋資源極為豐富,而且在線延相傳的民俗文化中,不乏緣起於「海」者。本鄉海岸線頗長,景觀優美,尤其是後灣村沿海一帶,各種天然岩洞及怪石林立,海洋生態美不勝收,實為國人探討、研究海底世界的最佳場所。因此,歷經多次考量,政府及決定於本鄉後灣村籌建一座海洋生物博物館,期望國人在經濟蓬勃、物質發達之後,能再提升精神層次及文化水準。

 海洋生物博物館基地位於墾丁家公園西北角龜山山麓臨海地區,佔地97公頃,民國83年(1994)10月16日,基地整地工程正式動工,已於89年(2000)2月25日完成「台灣水域館」開館,繼「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開幕之後,結合水族館及全數位影像化的方式,介紹涵蓋全球水域、古海洋的「世界水域館」亦先後開幕。是遊客蒞臨本鄉的必到之處,對墾丁海洋旅遊帶來革命性變化,每年吸引眾多前來恆春半島的旅客,對於本鄉的觀光發展注入一股熱力,竭誠歡迎您來一趟深度的海洋之旅,體驗海洋的樂趣。

轉貼:車城鄉公所

位於入口處的鯨魚池,充分表現海洋的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