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吉林茶園-彭瑋翔
發布日期:2018-01-09

       以茶聞名的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地理環境的優越、鄰近秀姑巒溪的純淨水資源,加上土壤與緯度的先天優勢,讓這裡的茶,備受呵護的成長,更成為花東縱谷數一數二的特色。茶香馥郁的舞鶴村,許多茶園林立,其中有個與眾不同的吉林茶園,它有別於常見的茶行空間規劃,第四代老闆彭瑋翔先生,用年輕人的巧思,將茶園與製茶廠完美融合,營造出獨特的品茶空間,讓每個上門的客人,都能清楚看見工作人員親力親為製茶的模樣,並且透過招待客人品茶的過程,說故事,這樣愜意的招待,讓人多了停留的欲望,也奠定了難以撼動的品牌形象。

 

       暖黃的燈光、舒適的桌椅、現代化音樂,這些要素,都是讓第一回到吉林茶園的遊客,眼睛為之一亮的特點。親手打造出這空間的彭大哥,只要不是忙於茶園,他總是活力十足的招呼每個客人,分享自己的理念和泡茶秘訣。彭大哥小時候就時常跟著長輩,在茶園幫忙,直到這個傳承三代的茶園到他手中,他才真正全心投入去認識和照顧茶樹,也發覺以前協助長輩,自己就像機器人,只是做到「完成這件事」,從未發現過一些不可忽略的小細節,會左右茶的品質和口感,自此,彭大哥就像打通任督二脈的高手,除草、施肥、製茶、包裝銷售、客服等等工作,都親自參與,也堅持貫徹延續下來的自然耕種農法,讓吉林茶園的茶,喉韻甘甜、茶湯澄淨、茶香濃厚,吸引了許愛茶的客人,透過一傳十、十傳百的口碑行銷,以及良好的服務態度,讓許多回頭客變成最死忠的茶友。

吉林茶園,職人 彭瑋翔

       早期種茶,主要的銷售方式,都是將茶葉提供給大盤商販售,直到彭大哥專注做好茶的父親,透過不斷的比賽,累積經驗和多方交流,成為競賽的常勝軍,打響吉林茶園的名號,也成功帶動茶園轉型自產自銷。說到吉林茶園人氣最旺的茶,莫過於蜜香紅茶和柚花茶,其中,彭大哥一直努力,深化消費者對蜜香紅茶無農藥的認知,並且在施肥過程,拉長時間進行,讓土壤和環境能維持生態平衡,被小綠葉蟬咬過的蜜香紅茶,在這樣的培育以及技術改良下,其紅茶,多了醇厚香氣,也多了回甘蜜甜;而柚花茶,是取材於,彭大哥家中自己栽種的柚樹,他利用新鮮柚花和茶一起烘焙,最後製成的茶帶著淡雅柚香,這款茶意外在女性消費者中佳評如潮,也變成吉林茶園最獨家的特色。

 

       臺灣茶市場龐大,相對的,競爭對手也多,在彭大哥的父親帶著吉林茶園出產的茶四處競賽下,穩固了茶園的名聲和形象。但對於科技資訊快速變化,彭大哥不禁思考,如何跟上現在潮流,善用當紅工具為自己行銷,才能更快打破舊有經營模式,讓更多人認識吉林茶園,就在這時,意外得知了瑞穗鄉,有教育部挹注資源的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它是提供所有民眾都能免費學習數位課程的場所。彭大哥就像重回學生時代,只要有想要上的課程,都會撥空到瑞穗DOC報到,Google一連串的應用、設計宣傳單、網路行銷、靜態攝影,眾多豐富的課程,讓他學的意猶未盡,並且在生活中現學現賣,像風靡全臺臉書社群平臺,他建立吉林茶園的粉絲團,用圖文搭配或影音曝光的數位手法,吸引更多消費者關注,也開發新的客戶群,可能是彭大哥是青農,也或許是他經營有道,茶園的消費族群已經不侷限中高年齡層,許多年輕人會主動上門買茶,這樣的改變讓彭大哥更用心做好茶,回饋客人們的信任。

機器製茶

       面對舞鶴村眾多茶行,彭大哥很清楚要讓人印象深刻,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所以他用極高標準把關茶的品質,讓每泡茶的口感和味道都趨於一致,雖然這近乎吹毛求疵的要求,讓他和父親有了衝突,但他依然堅持著這理念,因為他希望每個人喝茶時,能記住這味道,也清楚知道這是吉林茶園的茶,進而成功擄獲愛喝茶朋友們的心。單單經營茶園,已經不足以應對消費者們的多元需求,近幾年,彭大哥開始嘗試提供採茶體驗,透過人員導覽方式,帶領大家欣賞茶園風光,也實地參訪製茶流程,再經由DIY的活動結合,了解在地特色,這樣將茶園資訊透明化、公開化的大方分享,贏得許多消費者的信任和認同,也讓每個到訪的客人擁有難忘的回憶。


聯絡電話: 0928-085309;03-8871463
地  址: 978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迦納納二路169號

吉林茶園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