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牙寶的冒險旅程
發布日期:2017-10-16

牙寶的冒險旅程

恭喜瑞穗DOC作品「牙寶的冒險旅程」榮獲2017年「從DOC看臺灣數位應用創作大賽」創意應用組金獎

微電影版本: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u6vbk3OPM
這次獲獎的是電子書版本:http://210.240.39.37/fyps/teeth/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瑞穗DOC設立在花蓮縣瑞穗鄉富源國小,因兒童的活動性較強,特別是在學齡時期,玩耍或較劇烈的運動時常易發生碰撞、跌倒等,較成人更易發生牙齒外傷。為了加強學員自我健康管理認知力及牙齒外傷的急救能力,邀請高雄醫學大學教授及學生為學員說明牙齒保健及外傷處理方式,瑞穗DOC利用課程、活動及課餘時間,邀請學員繪製繪本中角色及編撰故事情節,並將瑞穗DOC所在富源國小場域的照片利用Adobe Photoshop Sketch進行後製,讓易混淆的牙齒醫學知識及保健融入在易讀及生動活潑有趣的繪本中,透過電子書配合網路,從瑞穗DOC傳揚至全台。

創作故事
主人翁在打棒球時,棒球親到牙齒(繪本中稱為牙寶),導致牙寶斷裂,甚至從牙床中掉落,此繪本說明如何緊急處理掉落的牙齒、術後注意事項以及後續牙齒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