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北埔冷泉
發布日期:2016-07-05

景色佳人的北埔冷泉

北埔冷泉位於北埔鄉外坪村大坪溪,距北埔市區約7公里,車程約20分鐘,冷泉為罕見的碳酸與硫磺共生泉,泉水從地底滲出就帶著鹹味與豐富礦物質,水溫10至 20 度間,水色呈淺黃色,陽光曝曬後轉褐黃色,冷泉水質非常特殊,傳說浸泡冷泉具多種療效,因此每年夏天的 5月至 8月,北埔冷泉總會吸引眾多遊客來此戲水。

 

前往北埔冷泉的途中,眼前盡是滿滿的綠意,沿途丘陵青翠,溪水清澈,景觀饒富變化,隨著蜿曲的道路前往,心底也跟著豁然了起來。

夏季夜晚有閃閃發亮的螢火蟲飛舞,在秋冬之際,還會有山芙蓉花成片盛開而形成花海,非常漂亮。

 

壩堤瀑布蔚為特色,河床兩岸的美景更是美不勝收,隨著水花紛飛,感覺沁涼一夏,來此浸泡可洗去一身塵氣,讓人通體舒暢。

 


※ 戲水的遊客請注意!因河川保育護溪,當地禁止烤肉與抓魚。
※ 由於這裡不須門票,無人管理,因此玩家請注意自行的安全。
※ 垃圾請上岸時帶走,切勿就地掩埋或焚燒,敬請戲水旅客多多配合。
※ 停車場路邊設有廁所與更衣間,使用時請保持清潔,並請愛惜使用公共各項設備。

 

開放時間:全天
電話:03-5802204 / 北埔鄉公所
地 址:新竹縣北埔鄉外坪村(竹37線)
經緯度:121.069941、24.664328
GPS:(N)24°39.0’51”/(E)121°04’17.5”
大眾運輸:自竹東搭新竹客運往北埔或珊珠湖,於北埔站下車,轉搭往小南坑的班車,於九份仔站下車,沿大坪溪步行可抵。
自行開車:竹林交流道下→沿120縣道往竹東方向行駛→竹東→沿3號省道至北埔後左轉竹37縣直行即可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