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竹苗色彩學》北埔老街走讀地圖
發布日期:2022-11-21

竹苗色彩學-北埔老街走讀地圖

尋找新的觀點重新看見熟悉的社區,《竹苗色彩學》透過地方色票採集的手法,探索古蹟最密集的北埔街區,帶領北埔 DOC 學員用色彩與設計,將街區的故事景點,用更原創的色彩地圖呈現。從地圖製作的賞析開始,戴綺瑩老師說明走讀地圖的創作要點,除了有清楚的圖例、少量文字說明 ,更要能簡單明瞭、引發好奇心、重點式說明。

 

有了基礎的地圖元素,老師帶領大家使用 APP 調製地方代表色,從大家採集回來的北埔街巷與建築色中,票選出的五個地方色號,就成為地圖的道路、圖示和底色主色調。仔細編寫過的介紹、配上自己畫的圖示和街道圖,從零到有個地圖共同創作,在此完成。《竹苗色彩學》而後成為《北埔茶金文學步道》的索引地圖,可透過QR code及商家介紹,進一步觀看影片,從地圖這個介面中,走進北埔 DOC 歷年的文化累積。

主要色票顏色及代表建築忠恕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