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數位攝影》北埔小農商家拍出商品好質感
發布日期:2022-06-23

學員們一起對著桌上的商品拍攝

北埔 DOC 為商家和小農們開設「數位攝影」,由資深的專業攝影師王竹君老師帶領,從商品攝影開始精進品牌的形象,學員來自北埔不同社區的商家小農,連鄉公所、農會的工作人員也特地請假前來進修。

 

練習拍攝梅子醋的學員

商家們帶來眾多的物品,在教室一起開箱,從酸白菜、優格冰淇淋、手工麻糬、糕餅、茶葉、麵包到飾品玲瑯滿目,熱鬧的像是一場教室裡的小市集。竹君老師協助大家為自己的商品挑選合適的背景板,配上正確角度的燈光,營造出具有使用情境的商品照。對比單純的商品照,學員感受到這樣拍攝出的照片,更能呈現商品的質地與氣氛。

學員商品攝影作品集

一間不大的教室裡架起一個個小攝影棚,如何為商品打光、如何運用自然光,讓商品能擺得有層次感。竹君老師為每樣商品調整角度、指導拍照構圖的方向,跟著老師換個角度,麻糬的光澤出現,商品便有不同的質地出現,就算在家拍攝也不擔心,一個LED桌燈就可以搞定。

竹君老師最後提醒大家,「畫面的安排要有美感,需要多去看別人拍的商品照,持續地累積自己的經驗。」感受到情境商品可做出的差異化後,有些學員也才發現自己的道具和工具不夠,未來有了方向可以持續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