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偶動畫》不讓元宵蜂炮專美於前,竹笐火強勢復出
發布日期:2020-06-30

學員開心拿著自製黏偶拍照

北埔DOC邀請戴綺瑩來為北埔的學員上偶動畫,為地方觀光增添新活力,老師從基礎步驟教起,寫劇本、畫面分鏡、捏黏土,再逐一定格拍照,從無到有的製作過程,學員每項皆參與其中,透過分組活動,各自負責字幕、選背景音樂、配上旁白與音效,可以看見有許多獨特巧思。

 

學員紛紛發想各個以北埔為特色的主題,例如學員香香這組就選擇挑戰做起來相對複雜的北埔文化特色「竹笐火」光是做竹林就耗掉它們整整半節課的時間,但它們的竹林拍起來栩栩如生非常的精緻成為影片中的一大亮點。


 

學員認真製作竹子

其他組學員也不落人後,由妙玲姐領軍第一組也以北埔柿餅為主題做發想,做出柿子由綠變紅、削皮、風乾、熟成變成各種產品的過程,黏土柿子個個看起來紅潤飽滿,看起來個個是上選柿子圓潤可愛,恨不得帶回家炫耀收藏,雖然捏製柿子花了大量時間,但仍然在課堂間拍完,還有人自己回家再捏黏土追加畫面,非常認真。

 

最後就是賴清元大哥這組,它們以北埔的特產「膨風茶」的茶園與山歌為主題,青翠的茶園與嘹亮的山歌滿足了觀眾對客家文化的記憶。

小心翼翼地挪動每個步驟

這堂課學員完成作品有:

《竹笐火》    學員林秀香、蔡碧華、彭素清、謝美鳳完整呈現北埔知名元宵活動「竹笐火」的活動與製作過程。

《柿子紅了》 學員柯妙玲、鍾秀蓮、葉俊岑以北埔重要的特產「柿餅」當作主角 從長大到變成柿餅的過程

《澎風茶與山歌》學員賴清元、劉瑞琴、徐敦蓮很多人並不知道新竹其實也產茶知名的膨風茶就是新竹當地的特產學員以膨風茶配上山歌滿足了觀眾視覺與聽覺的客家文化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