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龍瑛宗文學步道》立牌
發布日期:2018-09-28

完成《龍瑛宗文學步道》立牌,提供學校老師及地方文史工作者作為文史教材與成果推廣,《龍瑛宗文學步道》立牌,呈現北埔老街、古蹟建築、廟宇、宗祠等地景地標,以龍瑛宗為中心,順著地圖認識文學家龍瑛宗,及週邊史歷軌蹟。

 

龍瑛宗(1911-1999)簡介
本名劉榮宗,出生於新竹北埔,北埔公學校(即今日北埔國民小學)高等科畢業,客家人、台灣著名作家。1937年,以日文寫作發表《植有木瓜樹的小鎮》,獲得曰本知名文藝雜誌《改造》的年度小說佳作奬,成為眾所矚目的文壇新星。龍瑛宗創作文類以小說為主,另有評論、新詩、劇本、随筆、文藝評論等,並張文環、呂赫若、楊逵同為「戰爭期」最重要小說家,戰前發表小說計23篇。1980年,龍瑛宗克服語言障礙,終於以中文寫出首篇小說《杜甫在長安》,再度引起文壇注意及肯定。此後大量創作以中文畫寫的小稅、雜文與評論,其作品多達百餘篇。

 

地圖地景包含安部手作校長紀念碑、龍瑛宗故居、鄧南光影像紀念館、龍瑛宗墓園、慈天宮、天水堂、金廣福公館、彭氏祠堂、姜阿新故宅、三連碑、大隘開闢百年紀念碑、合抱樹廣場與北埔事件遇難紀念碑(毋忘在莒)、北埔事件碑與北埔事件警察殉職紀念碑。

北埔DOC結合北埔國小學校教育,希望孩子能從龍瑛宗文學的文學世界裡,認識北埔文史、提升文學素養,做為跨向寬廣世界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