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三十九號擂茶
發布日期:2016-11-08

39號擂茶店

由洪家三姊妹共同經營的「三十九號北埔擂茶」可謂是北埔擂茶的創始店,在老街開店已有十多年之久。

 

店的源起追溯自1997年「北埔小鎮藝舖」由畢業於文化大學美術系及國立藝專的一對年青夫婦所創立,作為自己設計、燒製的陶藝飾品的展售地點。

 

1998年並開始籌劃客家擂茶店面,成為全台第一家商業化客家擂茶的創始店,並在慈天宮前廣場的店面正式開幕。

 

起初先供應鹹口味的道地客家擂茶,一段時間之後,改為較被一般大眾所接受的甜口味。老闆娘之一的洪素秋說,傳統擂茶是將茶葉、芝麻、花生研磨成粉狀後,再撒鹽、倒入熱水沖成擂茶,但是客人喝不慣鹹的口味,他們才研發出添加了 24 種五穀雜糧的甜口味擂茶粉,是完全自行開發的配方,依配方研磨成粉末狀,再加入擂好的茶粉,口感更佳,營養也較均勻。

 

所用擂缽是自己工作坊燒製出來,別具特色。除了拿鐵擂茶、漂浮擂茶等多種茶飲可享用,為了增加體驗的樂趣,店裡也讓客人DIY擂茶,三五好友一邊研磨一邊聊天,除了體驗傳統的客家文化,也頗有偷得浮生半日閒之樂。

 

三十九號北埔擂茶創始店除了是第一家商業化經營的擂茶店之外,由於三姊妹中就有藝術專精人才,所以內部的陳列古色古香,很多遊客到店內之後都會感到好奇。在復古的情境下,坐一坐、擂擂茶或喝擂茶飲品等,都很寫意。

 

2000 年為服務更多的旅客,將小鎮藝舖也改成擂茶店。並在慈天宮維修期間,全部搬到現址繼續提供服務。目前由美麗的三朶姊妹花共同經營。提供更多元的服務。
 

 

三十九號擂茶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 39 號
電話:(03)580-3157
網站:http://39tea.com.tw
營業時間:(平日)9:00 - 18:00、(假日)8:30 - 19:00。全年無休。
GPS資訊:E121‧057735度 N24‧699624度
交通位置:〈北二高〉在竹林交流道(90K)下→轉往芎林、竹東方向,到 123 線右轉竹林大橋往竹東→在橋上紅綠燈左轉北興路走到底→接台三線右轉往北埔→到北埔之後左轉南興街直走,經過新竹客運車站在北埔街口左轉到廟前街交叉口即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