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佳賀茶行
發布日期:2016-10-24

佳賀茶行茶葉禮盒

 

傳承客家製茶古法、使茶香源遠流長,讓現代與茶藝的美好姻緣就此連結。老闆娘謝翠霞原本是一名平凡的上班族,嫁到北埔客家庄後為了全心照顧小孩,辭去工作成為全職家庭主婦,但「看到在政府的扶持下,新竹北埔地區老街上總是滿滿的人潮,直覺這是做生意的好時機。」

一開始在北埔老街擺攤, 販售婆婆手工製作的蘿蔔乾、梅乾菜等農產加工品,之後又轉賣蜜餞乾果。在觀光潮的帶動下,營收也頗為穩定,但此時她卻開始擔心產品品質無法自行掌控的問題,「蜜餞乾果只能向大盤商批貨,根本無法掌控技術及品質,一旦上游廠商出事,零售商就會受到牽連與影響。」於是她開始思考是否要轉型販賣自己可以掌控的商品,就在此時大姊建議她,「為何不賣自家種的茶呢?」

閩南人嫁入客家庄的謝翠霞,從一句客家話都聽不懂到現在朗朗上口

謝翠霞出生南投名間,父母親原從事製茶產業,在南投擁有約7~8分地,以種植烏龍、金萱、四季春為主,因此在她的記憶中,從小就經常在茶園幫忙種茶、採收、製茶與賣茶。

 

於是本是閩南人嫁入客家庄的謝翠霞,從一句客家話都聽不懂到現在朗朗上口,感謝姻緣而將茶行取名為「佳賀茶行」意指「加在一起好」將特有的烏龍茶種,用自然農法讓他自然生長,經過小綠葉蟲的啃咬,以東方美人茶的製茶方式做出有果香味之茶湯,讓茶葉有別以往的品質與生命力。

 

除了茶葉,更以自家原料推出「茶籽油」由自家茶園細心挑選經過乾燥、剝殼、篩選之後的果仁,再分別以加熱或直接壓榨方式做出精緻茶油;以及「茶瓜子」精選顆粒飽滿、果仁肥厚的南瓜子,經過茶葉翻炒薰香,製作成淡淡茶香的茶葉瓜子。

謝翠霞深知要跟其他茶行競爭,除了誠信行商,給予消費者最好的品質之外,也必須要創造出具有利基點的市場區隔,才能吸引更多消費者。因此,謝翠霞決定從服務面著手,包括依照客人喜好烘培茶葉、記得熟客喜愛的產品,以客製化製茶方式留住消費者,藉此吸引更多新顧客,擁有穩定的客源。

 

目前謝翠霞與大姊已經開始著手進行茶葉履歷、產地標章、以及農藥殘留檢驗等作業,希望提供消費者更具公信力的品質保證。未來也會嘗試將「飲茶」的觀念與習慣融入年輕族群,「目前茶葉的消費主力多半為40-60歲的中年人,市場不僅有斷層,而且現代年輕人生活步調太過快速,都已經沒時間『品味生活』。」對謝翠霞而言,創業是一條正確的路,而她所販售的商品不只是茶葉,更是販售她理想中的生活型態。

 

佳賀茶行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水磜村 2 鄰麻布樹排 17 號之 3
電話:(03)580-1530
佳賀茶行Account Page |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