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龍崎DOC】閒情藝去走一走 體驗龍崎竹世界-百竹園
發布日期:2021-10-28

竹介紹

台南市竹會位於龍崎DOC旁約不到1公里處,在龍崎加油站往前走,就可在路邊看到左手邊一個用竹子排列高聳設計的門口,那就是「百竹園」。

「竹」是龍崎的特產,也是與在地息息相關的一項產業。台南市竹會「百竹園」不以營利為導向,專門推廣竹產業、竹技法、開發竹的各種生活手工藝品、竹材研究運用等等,將台灣的竹子,與國際接軌,推展到世界各地,龍崎DOC更於去年協助將竹藝技法數位化典藏,讓老師傅的手藝透過典藏再現風華。

到百竹園體驗,了解竹子生長特性,看園長從剖竹到製作竹製品一氣呵成,您會對竹有更多了解,因此您來百竹園可以散心,或進行手工藝體驗活動,園區大約可以容納20-30人,適合小型導覽團、更適合家庭親子出遊,透過體驗,認識這片土地的產業,且走在竹林間,可以感受到迎面而來的詩意,整個竹園讓人特別感到格外愜意。

今年度,龍崎DOC開設數位課程,教導學員用數位紀錄的方式,將百竹園的實體體驗與竹藝老師一同討論,規劃出在地旅遊路線,若您想要到處走走,但又怕曬太陽,只想散散步又不想走很遠,又可放鬆一下心情或體驗手作DIY,您可以到「百竹園」,找到心中的那片寧靜,找回愛親近自然的自己。

「張永旺老師百竹園、台南市竹會」
預約專線:0981-387-951
官方FB:臉書粉專
提供服務:竹藝教學、竹園體驗、專案作品、室內設計(案例:深緣及水)、戶外裝置藝術、竹藝手工製作材料組……歡迎洽詢。


龍崎DOC與學員真心推薦,親子一日遊拍行程:
龍崎3D彩繪地景土石流防災公園→龍崎貓咪階梯→竹炭故事館→午餐→[百竹園]竹編工藝DIY→小燕子蝶豆花

一起看看這片土地最棒的資產--竹

透過講師講解,您也可以三兩下製作竹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