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龍崎DOC】創意竹藝達人秀
發布日期:2020-10-30

達人編織的成果

龍崎 有很多在地的手藝達人,透過影片推廣,記錄下在地的人文之美,數位機會中心有榮幸,透過網路行銷,協助推廣,並將這些在地的記憶,藉由影片推播的方式,協助行銷,協助典藏,串連龍崎。

成果網址

達人編織的畫面

【崎聚職人 #與竹籃交錯的90年歲月】

竹編耆老江朱楯阿公,出生在仰賴販售竹籃維生的『竹編』世家,六歲起就開始學習竹籃的製作方法。至今九十歲有餘有他,仍守著這項先人傳下的古老技藝,老練的雙手不停編織著竹篾,在龍崎的深山裡頭,與老伴過著與世無爭的簡樸日子。

龍崎國小小朋友也介紹在地即將失傳的技藝

【#崎聚NEWS 竹管厝無人傳承 面臨失傳危機】

以前那個貧困的年代裡,充滿智慧的先人們總能就地取材,將一根又一根的竹管,切割、綑綁變成一間又一間能遮風避雨的溫暖住宅,但這項古老的工法,隨著時代的進步卻逐漸失傳....,現在就讓我們跟著龍崎碩果僅存的竹管厝老師傅,一同了解竹管厝的古往今來吧。

https://www.facebook.com/chichu.2018/videos/498437600916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