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龍崎DOC】傳承竹藝神聖使命的百竹園
發布日期:2020-08-27

百竹園的竹子多樣性,可以供大家欣賞

關廟、龍崎是竹子的故鄉,除了盛產竹筍,竹子也被常運用在日常生活中。龍崎80%是竹林,其中一半是刺竹、30%是長枝竹,其他為麻竹及綠竹。龍崎竹產業以竹筍為大宗,50%務農人口皆為筍農,隨著務農人口越來越老化,很多竹林日漸荒廢。竹林老化後水土保持能力下降,愈劇烈天氣變化就會坍塌,因此惡地土壤越趨裸露,越不管理不良率越高,呈現一個惡性循環。百竹園內除了種植各類竹子外,也將以竹子搭建一間傳統的竹管厝展示間,介紹各種竹子類別及用途,也展示竹藝產品,並將搭建一間竹製涼亭讓大家乘涼,每一株竹子前面都有解說牌,讓大家更能接近竹子。百竹園除了發展竹義工藝外,更以傳承竹編技藝、讓更多人認識竹、用竹搭建更多建物讓更多人親近竹子。百竹園長期與龍崎國小合作,發展美術課程結合校本課程,延伸發展竹炭環境保育教育,獲得全國評審好評。

 

張永旺老師百竹園
電話 : 0981-387951
地址 : 台南市龍崎區市道182上

百竹園也有進行教學導覽和手工藝體驗唷。

竹藝體驗

師父示範怎麼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