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書畫Line圖貼,傳統藝術新趣味
發布日期:2020-06-02

在過去鹿谷數位機會中心的(以下簡稱DOC)的開課經驗中發現,來上課的銀髮學員們,最希望學習的數位技能就是Line App。原因不外是因為家人及兒孫頻繁使用Line作為聯繫工具,還能視訊及傳照片,讓這群平時鮮少接觸智慧手機的學員,有了更多的學習動力。

由書畫老師先在實物投影機下示範創作的概念

鹿谷DOC連續3年皆開設Line相關課程,服務了超過100位的銀髮學員,成效良好。今年更進一步開設Line的個製化貼圖,利用Line可以供個人創作貼圖上架的機會,請來專業的貼圖設計創作者,引導學員依手邊媒材,創作出屬於自己想法及特色的貼圖。

學員以自身書畫功底,創作出一個個有趣又富創造力的作品

課程學員邱正義說,書法是他的興趣,也習之有年,讓他繼續學習的動力來自有二,一是書法總是不斷在嘗試跳脫既有框架,另一是必須不斷開創文字字體的延伸性,貼圖老師剛好把這二個要求一次帶進來,令人躍躍欲試。鹿谷DOC的林演科理事長提及,數位的學習不只是單純學個新鮮感,要把數位帶入生活,帶入長久從事的興趣,這樣數位對學員才是有意義的東西。這次學員反應熱烈,除了加開班數之外,鹿谷數位機會中心也持績開設更加生活化及數位化的有趣課程唷!

綜合貼圖班學員的作品,代表鹿谷數位機會中心在Line上面上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