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鹿谷DOC】山城小步走,數位加值好生活
發布日期:2019-06-16

第一張圖片

山城中的慢生活,聚集了許多小農及特色店家,堅持傳統手路的茶農,返鄉創業的青年二代,使用在地食材的餐廳,特色民宿……,這些人也來到鹿谷DOC學習數位新知。經過多年的經營,小農及特色店家們已然開發出許多品質優良,種類多元的在地商品。但受限於數位時代行銷通路轉移,以及偏遠的地域位置,許多的產品推廣效益極待突破。往年雖有絡繹不絕的尋茶客及觀光人潮,但亦使產業發展導向單調化,許多返鄉青年的異業創意更顯得乏人問津。鹿谷DOC作為地方先創的數位教育單位,扮演優勢的在地學習中心角色,引導小農及店家學員製作產品推廣利器,輔以網路行銷概念及實作,連結線上實體銷售及網路紛絲群經營,朝向產品在地化,經營多元化的發展方向邁進。

鹿谷數位機會中心於民國98年5月在南投縣鹿谷鄉廣興社區核淮成立,期待利用教育部此計畫,提升鹿谷地區居民的數位學習能力,並在鹿谷既有的產業發脈絡之下,結合數位應用及技術,打造非都會區的數位平權里程碑。為了提昇招生推廣效果,以及實際的數位應用,特別製作招生及成果推廣旗幟。此外,隨著智慧型裝置的普及,資訊科技的使用及接收習慣都有了重大的改變,諸如直播立牌及手拿牌,都是店家學員行銷數位化的好工具。

第二張圖片

茶鄉山城雖非繁華城市,地理自然景觀卻有其特色,除著名景點之外,隨著在地小旅行的活絡發展,越來越多的店家期待引領客人進入山城生活的慢節奏,搭配自家農產商品,開創不一樣的消費體驗。鹿谷DOC趁此風潮,開設空拍機攝影課程,引導學員們善用新穎科技,創造有別有往的在地特色。期待在既有的數位學習課程之外,延伸為新創數位應用,與在地學員共創更加豐富的生活契機與感受。

第三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