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新城DOC開設「數位智慧做公益影像製作前製班」帶領學員學習定格動畫的樂趣
發布日期:2019-06-10

學員拍攝照片做為製作影片的素材。

新城DOC開設「數位智慧做公益影像前製班」課程,與長期致力影像教育的北埔國小合作,在蔡佳玲老師指導意象書法下,學員把2018年2月6日晚上深夜的大地震,透過書法字,傳達孩子的心情與感觸。課程開始,講師阿咪老師帶領大家認識動畫製作原理,大家都驚呼原來製作動畫這麼簡單(但需要耗費非常大的時間跟精力)。

講師指導學員拍攝素材的方式。

前製班課程並以腳本撰寫課程為主要學習目標,搭配課後實作,讓學員能夠快速理解如何將書法文字,一步一步拆解成動畫的畫面,並透過實作練習初步完成書法字的定格動畫。透過這樣的課程,自己與自己對話,對當時0206大地震帶來的害怕,似乎不再恐懼,反而更珍惜跟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機會。

影片成品。

課程後續將搭配9小時的「數位智慧做公益定格動畫班」課程,除了製作意象書法的動畫外,也將訪談書寫作品的師生,以紀錄片結合動畫方式進行。希望在地的大小學員在學習影像工具的同時,也對自身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在未來也能將學習到的技巧持續應用到生活的文化紀錄工作上。由於本次製作的影片成果將會投稿教育部數位應用創作大賽,所以現在只能先放部分截圖讓大家觀賞,請期待我們的正式投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