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用心製作好梅子~天御梅莊
發布日期:2017-06-21

天御梅莊的盧老闆--盧永凱

【天御梅莊】梅製品專賣店
以"台灣好梅.健康首選"為理念!
嚴選台灣好梅  以傳統製作 各式梅子產品
店內都提供試吃  想要了解梅子好滋味的朋友  可別錯過了!


天御梅莊的盧老闆--盧永凱
來自種植梅子的大家族,對於梅子產業,從小看到大…
盧老闆在求學、就業這方面並非一開始就在梅子的產業鏈上,不過決定回到南投接手【天御梅莊】之後,就開始了他的銷售之路!在南投─發現到梅子的大本營,梅子產銷班林立,自己在其中根本很難被看見,因此盧老闆由打造自己的品牌開始,走出自己的梅子大道~

在打造品牌的過程中,不斷地學習是不變的道路,學著產品包裝、學著用電腦、學著使用資訊工具、學著出去參加展售活動、…,盧老闆與DOC的緣份就是這樣締結的。

 

產品網頁介紹

種梅子、做梅子、賣梅子~盧老闆自賣梅子開始著手,從品嚐各種梅子的滋味學起,在賣各種梅子產品的過程中,跟著歷經了一波又一波的食安風波…梅子賣著賣著,在盧老闆的心中卻越來越有感觸:『傳統製作工法的梅子,曾幾何時被各式添加物給替換了;梅子的原味被各式香料給混淆了…』
隨著出去展售的次數越多,盧老闆感受到消費者對健康與自然安全的需求,他決定自己投入製作梅子!

就這樣,盧老闆一家人開始投入學習、製作屬於天御梅莊的各種產品:梅精、脆梅、原味梅、紫蘇梅、日本梅…依據每種梅子的特性不同,它們的採收時間、製作過程也不同。隨著一次次的實驗、製作、當然也有那不可避免的失敗經驗,讓盧老闆一家人也由生產出的梅子中,感受到那天然果香風味的甜美。
就如同梅子需要揀選、清洗、殺青、日曬、壓漬、加糖、…這些程序讓梅子脫澀,與鹽、糖做著融合轉換,隨著時間慢慢醇化…梅子的風味由酸澀到酸甜。
盧老闆製作梅子的用心與手法,也像那資深的老梅一般~越見厚實甘醇!

 

 

 

 

梅精產品實物照

 

青梅精萃


梅精選材需挑梅中精品
手採後、清洗、去核、榨汁
遵古法以陶甕熬煮72小時
製程費時、厚工

老師傅手工精製
100斤青梅僅製成 3 斤的梅中精萃
陶甕可以透氣

木條屬天然材質
減少金屬成份接觸
保證 天御梅精 沒有金屬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