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鹿滿DOC特色產出:行動DOC普及化與數位工具應用推廣與深化
發布日期:2019-06-18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輔導DOC搭配基礎營運課程以行動DOC普及化與數位工具應用推廣與深化為執行特色;鹿滿DOC為學習型DOC,規劃輔導學習型服務優勢,以行動DOC方式優先至未開設過DOC課程之鄰近鄉里社區辦理課程服務,如阿里山鄉豐山社區等,深耕社區關懷並結合鄰近社區發展協會、樂齡中心,拓展新興科技體驗與應用課程,讓更多民眾體驗新興科技。

鹿滿DOC獲教育部補助新興科技應用設備,輔導結合在地師資開發DOC教室深化課程,規劃如雷雕、3D列印課程等,藉由培訓自造設計能力,製作專屬特色產品,如以互動式影像課程讓學員體驗在地社區文化場域及特色並協助訓社區民眾數位行政應用能力,促進鄉內社區部會資源計畫申請執行,進而達到活化社區之效益。

 

行動DOC普及化與數位工具應用推廣與深化-筆電基礎課程

2. 案例故事分享

去年,林文瑞講師為鹿滿DOC3D列印課的學員;今年由林老師擔任講師至梅山文教基金會開課,讓偏鄉的銀髮學員們也能體驗3D列印的樂趣。3D列印對偏鄉學員而言仍然是十分陌生的新興科技,講師也難尋;去年輔導團隊協助開設3D列印課程,邀請宸言科技團隊指導學員設計與練習;林文瑞老師便是學員之一,透過一年來的練習與應用,今年度便以行動DOC方式至梅山開課,讓DOC學習資源落實在地學習、反饋應用的良善循環成真。

行動DOC普及化與數位工具應用推廣與深化-講師介紹3D列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