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雲遊甲仙
影片組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過了2021年我即將滿82歲,從以前我就喜歡在閒暇之時約三五好友在甲仙附近爬山,還曾經天剛亮包車上六義山拍攝晨間的雲霧及日出,很高興甲仙國小設立的甲仙數位機會中心,讓偏鄉的高齡者有機會參與學習資訊電腦課程,參加了數位機會的課程後除了我的拍照攝影的技巧更加精進外也多了幾分自信,能拍下這麼多甲仙美麗的風景當然要把甲仙的美分享給更多人。

作品摘要

甲仙四面環山,風景優美氣候宜人所以常常嬝繞在雲霧當中美不勝收,因又處南橫起點,因此成為南台灣的觀光重鎮之一,但好景不常88風災後,甲仙遭受土石流無情的摧毀,許多美麗的風景已不付存在。還好我有習慣用拍照攝影紀錄生活,將此紀錄作成影片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台灣現正面臨高齡化社會,年輕人為了糊口養家都要外出工作,都剩長輩留在家裡,如果能讓高齡者找到自己喜愛的興趣走出戶外,不但可將美麗的風光保留傳承外還可鍛鍊身體,真是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