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故鄉的思念~草仔粿
影片組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在職場上受挫的女孩,回到了她的故鄉—甲仙,透過女孩的腳步,了解到甲仙在地的景點及美食的特色,經過女孩小時候對草仔粿的記憶,及阿嬤的鼓勵,女孩重拾信心,再次回到充滿挑戰的職場。
甲仙是經過南橫幾乎必停之地,在甲仙主要的幹道上充斥著琳瑯滿目芋頭招牌,也是一般人對甲仙的第一印象,其實來到甲仙不妨放慢腳步用心去看,用嘴巴慢慢品嘗特色美食,就會發掘到甲仙這純樸的小鄉鎮更不為人知的一面。

作品摘要

因工作受挫的女孩,回到了自己的故鄉“甲仙”,透過女孩腳步我們知道甲仙有豐富的人文故事及優美風景,女孩也因為甲仙的景、故鄉的情,重拾心情找回再出發的力量。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甲仙是一個擁有5千多人的小鎮,也是南橫公路必經的景點,大多數的旅人只知道甲仙芋頭,卻未曾停留腳步慢慢品嘗甲仙的風景、人文故事及在地的特色小吃,希望透過影片讓更多人了解甲仙的美、甲仙的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