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天空我的家─看見銅鑼 (II)
上課日期:107/05/10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銅鑼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拍攝素材整理修剪
影片剪輯後製
畫面影像補拍
數位分享與推廣
[上課照片]

「DOC 好學習」─
氣場全開學剪輯 銅鑼學員空拍作品 LINE 上瘋傳


錄製好銅鑼空拍及訪談人物的影片素材後,接下來便是進入素材整理、剪輯影片的過程。

為了要用影片說一個好故事,將已有的影片素材依主題進行整理,並仔細瀏覽影像素材的耐心,是不可或缺的。影片剪輯是一個孤單又豐富的過程,孤單的是正在剪輯的學員們,背影有「專注力全開」的氣場,銅鑼 DOC 教室內安靜地只剩下滑鼠左鍵「喀喀」聲不斷;豐富的是將影片素材們梳理好,找出精采的部分,試著用剪輯軟體剪出一則有故事的影片,學員們完成自己的剪輯作品後,滿足是無可言喻。

 

▼ 圖一:講師指導學員進行剪輯

講師指導學員進行剪輯

這麼剪著剪著,銅鑼 DOC 的學員對威力導演愛不釋手,直呼「天空我的家-看見銅鑼」( II ) 課程所安排剪輯的時間太短,但學員們也已完成 12 部試剪輯的《天空我的家-看見銅鑼》影片。其中,學員王大哥的作品更在 LINE 上瘋傳。

 

▼ 圖二:「天空我的家-看見銅鑼」( II ) 空拍影片剪輯教學

 

「天空我的家-看見銅鑼」( II ) 空拍影片剪輯教學

講師說,剪輯是將影像素材轉化成完整影片的過程。學員可以利用課餘,到 Youtube 或學習中心,搜尋相關剪輯軟體的教學課程,繼續深造,但也不忘練習在觀賞影片時,問自己說「這支影片吸引我的地方是什麼?」從而學習用影片說故事的技巧,讓自己以後再剪輯出來的影片,能夠越來越好看。

 

▼ 圖三:同學互相討論、觀摩彼此的影片剪輯成果

 

同學互相討論、觀摩彼此的影片剪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