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數位音樂創作
上課日期:111/08/16
縣市:宜蘭縣
開課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大同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音樂創作APP使用教學
2.基礎樂理講解
3.單音創作練習及和弦運用
[上課照片]

整理出的兩首泰雅歌謠來重新編曲,利用數位音樂創作課程,學員學習音樂製作的流程與方法。

此次課程配合「部落文史我來說」課程整理出的兩首泰雅歌謠來重新編曲,利用數位音樂創作課程,學員學習音樂製作的流程與方法。

以《泰雅古訓》重新編曲為例,從歌曲採集、編曲、和聲編寫以及錄音等步驟來一一介紹。

透過實作教學:以《泰雅古訓》重新編曲為例,從歌曲採集、編曲、和聲編寫以及錄音等步驟來一一介紹。 接著是編曲細部的討論,想要營造的氛圍、要使用到那些合成樂器。 最後階段就是錄音。我們從下午開始上課到錄音時間已經入夜。

我們先從合唱一起錄,接著讓部分學員錄製單軌,加強音樂的厚度。程結束,我們也完成了這首歌的錄製,完美的收場。

因為上課的教室回音比較大,所以我們把錄音空間移到戶外來。 雖然也會有環境音,不過影響比較小,而且這首歌的氛圍剛好適合加入一些蟲鳴鳥叫的環境音。 我們先從合唱一起錄,接著讓部分學員錄製單軌,加強音樂的厚度。 耆老自告奮勇要第一個唱,而且只錄了2個take就完成了。 課程結束,我們也完成了這首歌的錄製,完美的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