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親子攝影課程
上課日期:111/09/07
縣市:宜蘭縣
開課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大同DOC
上課地點: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和勳巷1號
1.不設限的攝影教學
2.從生活中尋找拍攝主題
3.實際外拍(光線構圖、背景設計、道具使用)
[上課照片]

小朋友都沒有使用過數位相機。僅有一兩位同學看過家裡的長輩使用過。  所以大家對於「數位相機」都感到十分新奇。

大同DOC將小攝影師的課程帶來四季國小,這次參與的學員是五六年級的小朋友。

科技進步的時代下,專業需求之外,大多數人除了都已改成手機照相功能,不再使用僅有照相功能的相機。

在詢問之下,小朋友都沒有使用過數位相機。僅有一兩位同學看過家裡的長輩使用過。

所以大家對於「數位相機」都感到十分新奇。

讓學員熟悉相機上的按鈕與功能。  接著練習對焦,解釋廣角、望遠不同焦段之間的變化。

講師講解了拍照的原理以及簡單的拍攝的構圖比例之後就讓學員們一人領一台相機,

讓學員熟悉相機上的按鈕與功能。

接著練習對焦,解釋廣角、望遠不同焦段之間的變化。

員在校園裡自由拍攝,盡情發揮自己的創造力。  用自己的視角,在決定性的瞬間按下快門。

接著就讓學員在校園裡自由拍攝,盡情發揮自己的創造力。

用自己的視角,在決定性的瞬間按下快門。

課程最後,回到教室將大家的作品展示在投影幕上,學習欣賞別人的作品。

講師也會下課之後為大家挑選幾張照片,讓學員可以用這些照片去參加「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比賽。

希望大家都能夠雀屏中選,獲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