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手機微電影-五峰我的家
上課日期:108/09/21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五峰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手機影片拍攝技巧
故事腳本製作
剪輯APP操作使用
影片剪輯後製
[上課照片]

拍攝影片畫面構圖講解。

吳雨青老師前進五峰DOC教導「手機微電影」課程,以淺顯、親民的方式帶領學員發揮、創造說故事的能力。

 

為了讓學員理解鏡頭語言,播放知名飲料廣告,藉由影片說明畫面中遠景、中景、近景及特寫等鏡頭所要傳遞的重點,讓學員快速理解畫面組成與敘述故事的安排用意為何。

 

五峰DOC學員們,前往清泉天主堂,以成立不久的清泉咖啡為題,講述成立初衷,並以設立過程中來自各處的幫助撰寫為故事腳本,所有學員各司其職,全力演出。

 

初秋時節,整日大雨,山嵐環繞,景色迷人,拍攝畫面充滿詩意,唯一困擾是收音問題。拍攝過程,平常落落大方的部落朋友突然害羞,說話溫柔了起來,雨中收音困難,只好一再NG重拍,所幸演員們愈拍愈上手,緊張的心情漸漸開放,順利在天色暗下之前拍完收工。

 

剪輯使用「威力導演」APP,經由雨青老師細心的講解操作介面後,幾個第一次進行剪輯的學員都能上手完成影片剪輯,學員莎莎開心的說,要將課堂上學會的剪輯技巧應用在自己所開設的工作室上,藉由數位平台分享、行銷自己的作品。

 

部落文青風微電影《當時,當未知曉的小事》歡迎收看。

 

《當時,當未知曉的小事》

https://youtu.be/yDCiubz_EX0

 

﹝課後再學習﹞

【公務類】蟾蜍山腳的土地與歷史記憶-教育部提供

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3242

 

 

 

講師正在為學員講解影片拍攝構圖安排。

學員利用平板電腦-威力導演APP進行影像剪輯。

學員莎莎第一次進行影片剪輯,在講師的細心講解下,專心剪輯影片。

學員剪輯上碰到問題,老師協助學員解決問題。

學員在剪輯上碰到了問題,講師協助學員排除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