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數位攝影-紀錄湖內之美
上課日期:111/08/09
縣市:高雄市
開課單位:崑山科技大學-湖內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攝影美學原理與動態取景
2.影片基礎腳本概念
3.實地場景拍攝
4.影片編輯APP應用
[上課照片]

要進行戶外拍攝前,講師會跟學員提醒需要的設備以及注意事項喔!

縮時攝影(英語:Time-lapse photography),亦稱為間隔 攝影、曠時攝影、延時攝影, 是種將畫拍攝頻率設定在 遠低於般觀看連續畫所需 頻率的攝影技術。當在正常速度下播放時,便會 感覺到時間經過得較快速,⽣⼀種流逝感。這次會開設這門課程主要是因為我們發現學員很喜歡透過鏡頭進行記錄生活周遭的人事物,但是又只會單一模式的拍攝手法,於是我們便設計縮時攝影的相關課程。在這門課程中學員可以學習到縮時原理的觀念、拍攝時需要準備的器材、拍攝縮時技巧的掌握,以及最後的影片剪輯部分。講師運用一些常用題材,例如雲與天空的變化、風吹動物件的慣性、行動中的人或車流來帶著學員進行教學。當課程結束時,我聽見學員們紛紛讚嘆並表示對於課程豐富的內容收獲相當多呢!

看這些腳架,感覺好像在舉辦記者會呢!

學員開始各自佔據最佳拍攝點來進行實地操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