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假新聞的魔鏡—資訊安全教育
上課日期:111/05/06
縣市:高雄市
開課單位:湖內DOC
上課地點:高雄市湖內區田尾里民權路244巷10-1號
1.用生活案例以及互動方式,告訴群眾社群媒體和網路的現況及危害,並教群眾用手機查證、辨識有害訊息、培養思辨能力。
2.用生活案例以及互動方式,建立資安觀念。
3.實施資訊安全教育,引導學員資安議題。
[上課照片]

長輩們都很認真聽著假訊息的散布內容呢!

假新聞並非是最近才出現的現象,只是過去這類操控訊息的行為,多數 運用在商業行銷。隨著網路快速發展,新興媒體普遍應用,具有政治或商業 目的之不實訊息在網路大肆散布,少數國家甚至透過網路干涉其他國家的內 部事務,成為社會安定、國家安全及民主政治的威脅,近幾年,中共仿效俄羅斯當局成立專責單位,利用我國的言論自由, 在 各知名社群媒體、主要媒體留言板、政治人物粉絲團,以洗版或假新聞的方 式,不斷捏造不實訊息,誤導公眾視聽,這些動作在發生重大政治和社會事 件,尤其選舉期間特別頻繁。這次湖內數位機會中心也進到田尾里做社區宣導,許多長輩雖然沒有智慧型手機,但是也常常在家有接聽到詐騙電話的經驗。雖然大部分長輩並未持有智慧型手機,但是透過湖內DOC的分享與宣導,仍然可以大大減少假新聞的散布 和危害。

長輩對於自身遇到的詐騙經驗分享給大家知道。

最後的有獎徵答讓阿嬤整個都活躍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