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創意湖內雷雕名片
上課日期:111/02/23
縣市:高雄市
開課單位:湖內DOC
上課地點:高雄市湖內區海埔里忠孝街 156號
1.雷雕機使用指導
2.使用網路軟體進行編輯
3.雷射雕刻出專屬個人的雷雕作品
[上課照片]

講師先讓學員利用砂紙拋光木笛,好讓學員能夠順利將自己的名字雷雕上去。

2022年的湖內數位中心第二站來到海埔里的"憶啟幸福學堂"。這是湖內區最新成立的失智發展協會,第一次拜訪時發現學員人數雖然不多,但是卻讓人感到十分溫馨。發起人對於我們的到訪雖然感到訝異,不過聽到我們可以為長輩設計數位課程時,感到很驚奇並樂意。在陪伴長輩們進行活動中,長輩們雖然年事已高,但是對於我們帶來的活動與課程內容卻感到雀躍不已。這次不僅帶來提供每人一台平板進行體驗,還與在地手作坊"木星人手作場"合作開課,課程講師不僅提供多樣性材料讓長輩體驗、玩樂,還能藉由手作活動達到感覺統合的作用,閒暇之餘,長輩們還會分享一些古早時期的生活經驗,而大家就在談天說笑中度過短短兩個時辰。其中還有位94歲的老爺爺玩到不亦樂乎,不願回家呢!

第二階段就讓學員學習使用APP來輸入文字並連動雷雕機。

當長輩拿到完成的木笛,並看到自己的名字雕刻在上面時,都會開心拿起吹出聲音,超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