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數位生活小秘書
上課日期:110/04/06
縣市:高雄市
開課單位:湖內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介紹GOOLE內建數位功能
2.有效利用GOOLE雲端備份教學
3.建立自己的數位園區
[上課照片]

講師除了在台前授課,也會針對不熟悉操作的學員個別講解、示範操作喔!

這次課程講師利用Microsoft的內建工具,並設定主題慶端午,將兩者結合成為課程主軸並完成一份活動宣傳單。課程第一週教導學員利用電腦內建軟體—WORD 製作活動內容文字編輯,有部分學員以具有基礎電腦能力,但是仍有部分學員是需要從打字開始練習,在課程中學員們會互相協助,講師也會依照學員的學習狀況調整課程節奏,讓學員們處於輕鬆無壓力的學習環境中。

第二週進行宣傳單的設計,讓學員們使用Powerpoint設計宣傳單底圖,當底圖設定完成後結合第一週所編輯的文字內容,完成了一份完整又具個人風格的活動宣傳單。第三週則是學習如何使用Excel 進行統計作業,講師利用收支表完善的功能紀錄宣傳活動中的支出品項、金額、結餘等等,這個功能讓許多學員都大呼真的太實用了!

雖然對鍵盤不熟悉,長輩還是很認真地完成老師指派的任務呢!

針對較無電腦基礎的學員,大家也都很樂意提供協助,這可是教學共長的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