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簡報Special
上課日期:113/04/09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改造簡報從精簡文字開始
善用圖案替代文字
善用投影片母片
打造專屬的簡報風格
AI快速生成簡報
[上課照片]

電腦課程學員踴躍參加

這次上智國老師的課,讓我們學到了許多關於簡報設計的技巧與原則。要讓一個簡報成功,必須聽眾至上,因此我們要簡化內容,加入互動元素,讓聽眾能夠專注在簡報的核心內容上,並且一目了然。除此之外,簡報的設計也是相當重要的。我們學到了要有簡潔乾淨的背景,這樣才能讓觀眾專注在內容上,而不被繁瑣的背景分散注意力。統一的背景色及版面、配色也能讓觀眾感到舒適,避免視覺疲勞。在文字與排版方面,清晰易讀的字體及版面設計則是關鍵,簡報的內容應該有結構性,這樣可以幫助聽眾更好地理解和記憶內容,並能夠跟隨著簡報者的思路前進。

老師指導學員用心學習

另外,在這次的課堂上,我們還使用了 ChatGPT 進行提問和給予重點指令,大家提出了許多有趣的問題,生成了許多有趣和好笑的圖案,讓整個過程更加生動有趣。

這堂課讓我們了解了一個好的簡報應該具備的條件,也學到了許多實用的設計技巧。相信這些知識和技巧將會對學員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