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 360 全景視界
上課日期:112/08/12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認識 360 相機配備及操作
全景拍攝原理及應用
360 影片實景拍攝
360 影片後製
[上課照片]

老師指導學員360全景相機的使用

360 全景攝影應用愈見廣泛,相較傳統影像,360度的影像畫面得以更加自由的運用與呈現,苑裡 DOC 邀請林智國老師開設「我的 360 全景新視界」課程,帶領學員體驗新興科技的魅力,也結合地方特色景點,拍攝、製作 360 導覽影片。

 

課堂上智國老師細心講解平面影片與全景影片的差異,與全景攝影的技術原理。

老師引導學員如何操作全景照相機實際拍攝

外拍來到苑裡私人美術館心雕居進行拍攝,學員們事前認真的撰寫導覽解說稿,希望透過全景導覽影片帶線上觀眾更加認識苑裡的地方特色。

 

導覽影片取材完成後,學員開始將拍攝好的影片輸出至平板,智國老師從剪輯軟體的下載到剪輯操作,一步步慢慢的帶領學員完成 360 影片的剪輯。

學員到心雕居學習實際拍攝影片

好學的苑裡學員回到家裡也自主練習使用電腦剪輯軟體,並為全景影片加入字幕、音樂,同步上傳 Youtube 分享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