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健康一把罩A班
上課日期:112/02/24
縣市:花蓮縣
開課單位:鳳林DOC
上課地點:花蓮縣鳳林鎮山興里山文路2號
1.透過手機或電腦申請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
2.健康存摺各項就醫紀錄。
3.用藥資訊與查詢。
4.附近醫療資訊的查詢。
5.家人健康資訊共享。
[上課照片]

長者們在老師的帶領下玩得不亦樂乎

山興部落又稱「六階鼻」,位於花蓮縣鳳林鎮山興里,部落所屬族群為阿美族。 「山興」(Yamasaki)是日治時期的名稱,本地阿美族人則以「吉蘭卡樣」(Chilankaya)稱呼此地。

 

今天我們來到由原山興國小改建而成的「山興部落文健站」,由有豐富教學經驗、深耕在地的李美玲老師帶領部落長者們使用智慧型手機學習如何預防失智。

得到獎品好開心!但更開心的是突破了自己

長者們一開始還手忙腳亂,但當老師祭出獎品時,手指都靈活地動了起來。就連九十幾歲、紙會說日語的阿嬤也都跟著嘗試。阿公們本來興致缺缺,但在老婆的幫助下,彷彿回到年輕時期,還會互相比較誰比較高分,誰比較會玩,當然也都帶著笑容獲得小獎品。

我教你學,學習路上不孤單~

上課過程中,照服員也一起來協助阿公阿嬤,也直呼這些訓練腦力的免費軟體好有趣,回去一定要分享給親朋好友。我們也能夠透過阿公阿嬤在不斷訓練中,一次又一次刷新最開始的成績,這也表示大腦是能夠被訓練的!腦靈活了,身心自然跟著靈活~

我們也發現阿公阿嬤之間彼此會互相教學,分享「攻略」,訓練及學習的路上有人陪伴就能進步迅速,即使是七八十歲的長者,也都還有著各種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