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3D列印體驗-3D Slash
上課日期:109/08/02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卓蘭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3D 造型設計界的打擊樂團 - 3D Slash:從樂高愛心型積木學習 3D Slash 多個模型組合與打洞技巧
[上課照片]

利用自己的照片透過3D列印做出人臉臉譜

3D列印技術被稱為是第三次的工業革命,對於未來的生活型態將產生重大的改變!然而要進行3D列印,就必須先學會如何設計3D模型!

在這門課程中,我們將從最易使用的 3D Slash 與 Autodesk Tinkercad 線上 3D 開始,並進行作品的 3D 列印!

簡報介紹3D列印可分成三大類型.再將照片透過Image to lithophane 將照片變成浮雕(平面、球體…等).再用Remove Image Backgroud 直接用 Ctrl + V 快速鍵上傳影像去背,讓電腦版與行動版都有更好的體驗!從去背照片建立3D模型設計便可透過3D列印機台製模印下來

簡單介紹 3D Slash 所提供的「破壞與建設」工具

3D Slash 免費線上 3D 造型設計,它用類似微軟 Minecraft 遊戲的方式,在一片加法製造的氛圍下,以「減法」敲磗塊的手法,讓使用者自行雕刻出心中的 3D 模型,且每個工具都會有不同的音效,使用時特別讓人有感覺呢!按下紅色的「CREATE」後,就會出現五種建立模型方式,建議可以先從最左邊的「Classic」經典立方體開始體驗。

以「減法」敲磗塊的手法座專屬自己的印章

3D Slash 免費方案大致上有以下幾個限制,但是多數並不影響我們使用它進行創作!

1.下載 3D 模型檔案時,需要等待 60 秒

2.工具選項中,只能使用內建的八種顏色,無法自訂其他的顏色!

3.無法使用較小尺寸的 1/2 或 1/4 的立方體大小

3D Slash 不只能將外部模型匯入,也能輸出適合 3D 列印、轉換至其他 3D 軟體的檔案類型,更可以將 3D 模型嵌入網頁中,變成可以互動的頁面內容,甚至也能使用 VR 虛擬實境眼鏡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