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簡報製作技巧
上課日期:107/07/31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簡報設計軟體
文字與格式設定
加入圖片及影片
加入投影片
投影片母片
投影片檢視
投影片切換與特效
投影片播放
投影片匯出
列印投影片與講義
[上課照片]

首先智國老師介紹i統一發票APP軟體,教導學員們使用這套軟體,還可以進行掃描功能,真的很便利。也介紹之前課堂上教的eTag軟體。

接下來老師教導學員們操作簡報,從開始點選所有程式,依序進入今天的主題PowerPoint製作,說明環境介面功能,從新增投影片、版面配置、投影片母片、字元間距、大小寫轉換、文字字型、色彩、插入圖片、圖片裁切、…等功能。依序帶領學員們操作示範,學員們也跟著老師步驟練習,遇到不懂的地方,也會發問請求老師解惑喔。

 

智國老師說明麥克風的操作功能,讓學員們會使用麥克風講話,畫面呈現出文字,減少用鍵盤打字,便於打字較慢的人。也介紹Google翻譯,讓我們知道翻譯的語言也是很多種類。

 

進入Powerpoint簡報,老師以苑裡美食肉圓為主題示範,帶領學員們從封面到內頁一步一步練習操作,編排方式(對稱…)、大小呈現都是很重要的,要讓人看得時候舒服。老師示範教導新增投影片(版面配置)、插入圖片、文字方向、投影片母片、圖片淡刷、動畫(圖片、文字;接續前動畫)、切換、投影片放映,學員們練習操作powerpoint,更懂得使用這些功能。最神奇的是ctrl+拖曳(物件),就能複製出另一個物件(不用複製再貼上)。

老師介紹「i統一發票」APP軟體,教導學員們使用這套軟體,還可以進行掃描功能,真的很便利

智國老師宣導關於網路資訊安全,說明密碼的強度以及設定密碼的要點,和介紹兩個密碼強度檢測網站,加強學員們網路安全使用。

老師先請學員打開上堂課的簡報,介紹組合圖(SmartArt圖形)的使用,組合圖可以增加多個圖形(基本上有3個,可以增加多個,並注意要在框框上),還有變更色彩(同一色系會有整體感)。

透過插入多媒體資料片(影片)、超連結、youtube嵌入(插入→視訊-來自網站的視訊)…等方式,影片也可以在投影片呈現出來。

聽從老師講解示範,學員們也操作練習,對簡報慢慢熟悉也會插入圖片、視訊、組合圖…,讓自己的簡報內容更豐富更多元。

老師也說明相簿,由新增空白簡報開始,按插入的相簿新增相簿,從檔案/磁碟機裡找你的照片路徑,將選取的照片套用,形成多張全版的投影片,非常便利呢。最後投影片換頁(在切換標題列上),全選投影片(Ctrl+A),設定秒數後再按全部套用(按滑鼠換頁這欄位不勾選),使投影片自動換頁喔。

老師宣導關於網路資訊安全,說明密碼的強度以及設定密碼的要點,和介紹兩個密碼強度檢測網站,加強學員們網路安全使用

智國老師介紹簡報風格、簡報技巧、版面配置、佈景主題、設計運用、列印模式…,以及另存新檔為播放檔。老師示範苑裡好磚簡報,一步一步教導我們做磚塊並製作成磚塊版面,哇~我們學會製作磚塊了,運用在簡報上極為一番特色呢。

在〝檢視〞標題列上,按〝投影片瀏覽〞,即變成縮圖,可調整順序位置。還有備忘稿功能使用。插入音訊(選擇你要的音樂)並播放(練習按跨投影片播放以及勾選放映時隱藏);按F5鍵即為全螢幕撥放。還有列印模式,可列印成講義模式有全頁、兩張投影片成為一頁、三張投影片成一頁(有備註欄位)…。PPT也可轉為PDF檔;原始檔為ppt、pptx、播放檔為pps、ppsx。

經過幾堂課的練習,學員們對簡報也有一定程度的認知與運用。將來製作簡報也可以輕鬆製作喔

老師介紹簡報風格、簡報技巧、版面配置、佈景主題、設計運用、列印模式

[學員作品]

學員村菘運用老師講的密碼設定強度,立刻活用在手機上,真讚。

學員運用老師講的密碼設定強度,立刻活用在手機上,真讚

學員錫月認真地操作PowerPoint喔。

學員認真地操作PowerPoint喔

學員們很認真地抄筆記和練習PowerPoint喔。

學員們很認真地抄筆記和練習PowerPoint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