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數位設計應用─logo名片(I)
上課日期:107/04/10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五峰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 Logo名片概念入門。
2. 觀摩作品、發想在地意象。
3. 名片圖文稿設計。
4. 認識photocap基本操作介面。
5. 熟悉數位設計技巧。
6. 名片數位設計編修製作。
[上課照片]

五峰DOC數位耕耘第三年,從絹印、創意生活都累積了精采的數位美學體驗,培植了當地民眾數位學習的風氣,不再懼怕接觸陌生的數位工具。


今年,回應地方對於「被看見」的需要,開設數位設計應用課程,引領學員將創意落實於設計,完成專屬特色名片。吸引了清泉與白蘭部落的商家攤販、小農及露營區業主,期待透過名片讓更多人認識自己及產品。


設計的初衷來自於傳遞的想像,對於初階入門的學員,面對空白圖稿紙,比面對電腦來得有想法,想要放什麼、想要怎樣的設計感覺,學員們與老師的討論,熱烈豐富。


除了用繪圖素材,學員秀菊興沖沖的跑回家拿之前在DOC學習拍攝的作品;學員葉芩帶來馬告蛋捲、冷泡茶和各式產品希望融合於設計元素。
設計成果的想像召喚著新手學員,遇到挫折也不放棄。面對全然陌生的photocap編修軟體,學員帶著眼鏡,屏息凝神的反覆調整,「字這個顏色好看嗎?」、「要怎麼旋轉圖片?」、「照片蓋住字了怎麼辦?」求救問題此起彼落,學員不分你我,會一點的教不會的,大家互相鼓勵堅持,終於完成了名片。


抵達成果的喜悅感染了所有人,學員露珠笑著說:「整天下來就像打仗一樣,真沒想到做得出來耶!雖然很多困難,但非常值得!」

 

 

 

 

老師解說名片的概念,引領學員思考如何呈現自己的專屬名片。

 

 

學員秀出手機照片素材以及設計草稿,與老師討論如何更加美化。

 

 

學員們認真專注,用心學習編修自己的名片。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