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天空我想像
上課日期:111/09/12
縣市:高雄市
開課單位:彌陀DOC
上課地點:高雄市彌陀區彌靖里中正北路5號
1.行動載具平板的操作教學
2.介紹與操作繪畫軟體
3.畫出自己的天空,繪出想像力
[上課照片]

本次彌陀DOC來到了專門協助輔導身心障礙孩子的小太陽協會,希望透過簡單基礎的平板運用讓這些孩子發揮想像力,恣意揮灑屬於他們的天空。

有鑒於這些慢飛天使無法長時間集中注意力,老師課程先由簡單的身體律動並認識朋友打招呼開始,讓他們先感受到輕鬆的氣氛與環境,接著使用一般的彩色筆讓大家先在紙上練習運筆,畫出自己想要的顏色與想像中的畫面,並引導學員觀看天空雲朵照片發揮想像力,然後開始利用平板作事先繪畫練習,學員們皆非常有自己的想法。

 

學員運用平板做手繪練習

接著帶領大家運用平板到戶外拍攝自己屬意的天空或是任何街道中的風景,回到教室內利用觸控筆及繪畫APP,恣意地在照片中任何地方加上自己想要的圖案,完成後並一一上台分享自己的想法,其中有學員非常喜愛原住民圖騰,在作品中加入了許多圖騰元素,非常特別;也有同學非常喜愛畫馬,一整堂課中畫了不下十隻的馬,很有特色。

本次課程讓這些平常很少接觸平板的孩子們,有機會體驗新型態的創作並拓展視野,大家意外的能耐心的完成屬於自己的作品,也都覺得課程非常有趣,期待下次的再相會。

學員完成了自畫像的創作

課後大家來個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