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數位音樂家
上課日期:111/07/23
縣市:高雄市
開課單位:彌陀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淺談何謂數位音樂(Digital Music)
2.音樂及音色概要
3.講解數位音樂軟體及相關器材設備
4.數位音樂—錄音創作
[上課照片]

老師帶領學員進行廣播搞設計及撰寫

課程跨區邀請到臺南古都電台的節目主持人,曉君老師來跟學員分享數位音樂家的課程,老師從廣播的基本口說技巧到節奏都仔細地跟大家分享介紹,並讓大朋友、小朋友一起練習廣播稿的發聲練習,建立小朋友的邏輯思考與口語表達能力。

老師指導小朋友進行手機APP操作應用

當進到廣播細節,老師提供多元的思考方式,讓學員自行創作,有從繪本廣播切入的,也有政令宣導式的議題,更有針對彌陀皮影戲的文化進行廣播介紹,讓親子透過討論互動,一起創作出屬於自己與地方的故事。

家長透過在地皮影戲繪本進行文案創作,小朋友先行練習手機剪輯操作

這次使用容易上手的手機剪輯軟體,透過聲音的堆疊與音效的應用,讓沒有視覺輔助的廣播也可以很生動,透過設計廣播內容,讓小朋友再一次運用想像力,創造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