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照片動起來-逐格動畫
上課日期:111/06/28
縣市:高雄市
開課單位:崑山科技大學-彌陀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 逐格影像概念
2. 作品腳本、分鏡及創意發想
3. 逐格影像拍攝剪輯
[上課照片]

老師一邊操作示範一邊分享解說逐格動畫的技巧

課程一開始,老師很認真的跟學員說:「逐格動畫概念其實很簡單,但是操作起來很費時,只要大家會按拍照按鍵,逐格動畫的技術就學會了一大半」,雖然學員都充滿好奇的看著老師,但就在老師開始操作示範之後,學員們開始懂了逐格動畫的意思與應用技巧。

學員們互享搭配,分工合作創作屬於自己的逐格影像

老師讓學員以高雄市彌陀區沿海的海洋文化當創作元素,從彌陀區漁產業的虱目魚為主,延續到魚加工產品,都屬於創作發想範圍。老師接著介紹,要有好的逐格動畫影像需要有好的劇本設計,所以學員們三人一組,一起討論交流,豐富彼此的想像。

學員意猶未盡的持續練習逐格動畫的技巧與應用

當前端的素材備妥後,開始進入手機APP的教學應用,透過物件移動、後製剪輯、聲音搭配、鏡頭運鏡等等的技巧,學員們慢慢發展出自己的操作模式,跟著劇本大綱的腳步,一步一步完成有趣的逐格動畫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