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雷雕創意應用-3D玩雷雕
上課日期:112/06/06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北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繪圖軟體介紹。
2、運用軟體建構自己的生肖動物
3、雷雕機原理介紹、雕刻
[上課照片]

每年都會排上的一門雷雕課程,今年就由2D開源軟體應用邁入了3D 線上開源軟體Onshape。以往上3D列印課程大家對於空間觀位置總是很難掌握,今年首度嘗試不一樣的方式讓大家再度接觸3D建模軟體,也與雷雕結合希望創造出更多可能。

課程開始先為大家介紹坊間建模軟體的大致差異和運用,接下來就讓大家開始註冊這個免費軟體了。因為跟一般的文書軟體操作有小小差異,再加入空間觀念,大家得花點時間練習一下了。

老師解決學員問題

熟悉了介面操作,開始介紹Onshpae 的2D繪圖工具了,繪製好2D圖片再長特徵,就是Onshape 的建模模式,接下來就開始讓大家繪製作品了。先讓大家以動物造型去熟悉這個軟體,大家可以盡量運用自己的創意去製作自己的動物造型置物盒。輪到大家努力奮戰了。

老師解說雷雕機及操作注意事項

老師先跟大家介紹了雷雕機的構造、原理、操作方式,也讓同學自己操作軟體切割。

學員繪製好作品,大家找時間到中心自己操作雷雕機或是中心代雕,在上課前作品都全數完成了。接下來是組裝和彩繪時間,也讓大家重新拿起了畫筆放鬆一下。再緊湊的時間下大家也都完成了,接下來一起期待明年的課程吧!

作品完成真開心

[學員作品]

雷雕學員3D動物

3D雷雕作品加點裝飾,放在家中也很療育

3D雷雕也用到調色練習,阿婆也請孫女操刀,一家同樂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