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智慧小車
上課日期:112/07/05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北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設計頁面
2.基本操控
3.紅外線循跡
4.超音波偵測
[上課照片]

小朋友最期待的智慧小車登場了,結合北埔國小的教學資源推出銀少共學課程。忙碌的爸爸媽媽無法陪同,也由奶奶陪同一起來體驗micro:bit 程式編寫的樂趣。

銀少共學,大家一起來學micro:bit

6小時滿滿的活動還是不夠用。奶奶教孫女、孫女教奶奶,這個畫面每年都讓人倍感溫馨。老師從最簡單的燈光變化到互動式猜拳再到感應設計,學生們一路過關斬將,真是太厲害了。

小朋友和奶奶一起來學習,奶奶好厲害喔!

接下來老師拿出小車套件,讓大家自己組合起來,加上micro:bit ,哇!小車聽話了跟著命令行走,大家開始玩起了障礙賽車。除了可以避開障礙物還可以跟著軌跡走,真是名副其實的智慧小車。

學員一起討論程式修改操作

大人小孩都玩得非常開心,也體驗到了程式編寫的樂趣。不僅讓偏鄉的小學生免費體驗坊間昂貴的課程,親子一起探索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家長們能夠一起參與。

完成了智慧小車真開心